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疫情正驱使美国减少初中等教育投资,转用于劳动力培训
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

该中心公共政策分析师 Earl Anthony Wayne 在《不要忘记工人:国会现在应该资助更好的技能培训》一文中指出,如果美国国会重新考虑另一轮冠状病毒的经济救助方案,就迫切需要批准额外的强有力的资金来提高工人的技能。在疫情之前,美国企业在寻找熟练工人方面已经面临巨大困难。万宝盛华(Manpower)2019 年的人才调查显示,有 69% 的美国雇主反映了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型(75%)和大型(77%)公司的这一数字更高。而且,美国的人才缺口远远大于全球平均水平的 54%。作者在 2019 年对北美劳动力发展的研究表明,人力资源数据反映了对劳动力发展和以技能为中心的教育投资不足的结构性问题、公共政策的缺陷以及私人-公立-学术之间的合作太少。随着疫情加速技术改造, 打造技能更高的劳动力队伍的紧迫性越来越高。麦肯锡认为,中小企业雇佣了美国 48%的劳动力,在经济低迷时期他们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这使多达 3000 万个工作岗位处于危险之中。而比起大型企业,中小企业提升工人技能的能力通常更弱,这就需要公共政策和资金来填补空白。从这场危机中崛起的经济不会重蹈覆辙,也不会抛弃正在采用的技术和自动化。更多的工作将发生变化,工人将被要求具备新的技能,而某些工作将被永久淘汰。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疫情正在驱使美国减少对初等和中等教育的投资。作为下一个救济计划的一部分,国会应增加对劳动力培训计划的投资。现已出台的两项法案将为近期资金提供坚实的推动力,两者都提出了比众议院通过的纾困方案更多的支出。国会目前的大量支出将是长期结构改革、以及学生教育和工人培训所需投资的预付款。

 

原文链接:

https://www.wilsoncenter.org/article/dont-forget-workers-congress-should-fund-better-skills-training-now

 

 

 

有针对性的政策可助年轻人重新参与劳动力市场,避免疫情催生“被封锁的一代”
日本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

该所研究员Helen Osborne 等在《如何避免产生“被封锁的一代”》一文中指出,由于新冠疫情,一方面劳动力需求减弱,企业裁员并缩短工时,另一方面,供应方的职业教育和培训受到影响,青年正在比成年人更快地陷入失业的境地,但是有针对性的政策可以帮助他们重新参与劳动力市场。作者建议政府应考虑采取以下行动来缓解年轻人失业的问题:为企业雇主提供工资补贴,避免他们进行大规模裁员;创造适合年轻人的就业和实习机会;为年轻人提供求职帮助,使他们及时获取相关的招聘信息;向年轻人提供职业培训,提升技能,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投资来培养青年企业家,促使年轻人自雇成为生产力。

 

原文链接:
https://blogs.adb.org/blog/how-to-avoid-creating-lockdown-generation

 

 

在电子游戏日,我们应该庆祝电子游戏聚集人心的积极力量
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

该中心严肃游戏项目主任 Elizabeth Newbury 在《美国电子游戏日:重要的不是玩什么游戏,而是和谁一起玩》一文中指出,电子游戏日不应只是一个可以趁机购买新游戏和周边商品的节日。在疫情隔离期间,电子游戏扮演了重要的社交平台角色。任天堂最新系列的游戏《动物森友会:新地平线》(ACNH)就展现了电子游戏将人们凝聚在一起的超能力。玩家被放置于一个充满可爱动物居民的小岛上,尽情度过钓鱼、装扮和布置家具的悠闲时光。而 ACNH 只是众多连接和合作类型的电子游戏中的一款。电子游戏作为社交体验的另一个转折点是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在像《魔兽世界》这样的游戏中,玩家就是英雄,在大规模的虚拟社区中与其他英雄一起合作,打倒龙和掠夺地下城。此外,在线社交视频游戏也是一种很好的与他人建立联系的方式。像 Words with Friends 这样的在线社交视频游戏为网络对话和情感信息交换创造了条件。作者还指出, 电子游戏的社交性并不局限于游戏体验,玩家们还通过网站、论坛、流媒体和线下集会等渠道进行交流。无论类型如何,电子游戏都可以使我们彼此联系,并可以成为我们生活中的积极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www.wilsoncenter.org/blog-post/national-video-games-day-its-not-what-youre-playing-who-youre-playing

 

 

《肯塔基州青少年移送制度改革评估》
美国城市研究所

2014 年,肯塔基州对青少年司法系统进行了根本性改革,其目标是改善惩教成果、保护公众安全和控制费用。该报告探讨了参议院第 200 号法案移送制度改革对案件决策以及罪行较轻的青少年的判决结果产生了哪些影响。评估结果表明,在肯塔基州,犯罪青少年获得移送的概率有明显提升,尤其是那些首次犯罪且罪行较轻的。在获得移送之后,青少年们可避免参与法庭诉讼,而且也能很好的履行移送程序的协议,成功率接近90%。报告指出,尽管改革取得了很大进展,但仍有三个方面需要关注:在 2018 年, 大约 20%首次犯罪的青少年没有达成移送协议;大约有 10%的青少年被拘留,其中十分之一的罪行如果由成年人犯下是不被视为犯罪的;在转移和法院移交方面仍然存在种族差异,尤其是对黑人青少年而言。

 

原文链接:

https://www.urban.org/research/publication/assessing-juvenile-diversion-reforms-kentucky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复旦发展研究院

复旦发展研究院

472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复旦发展研究院是一家聚焦“中国发展研究”,以“学科深度融合” 为动力、以“统筹管理孵化”为延伸、以“高端学术运营”为特征的 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研究机构。它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早成立 的高校智库之一,也是 “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