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选在即,特朗普和拜登两大阵营正在加紧冲刺,不敢懈怠,在各个摇摆州举办最后的竞选集会。美东时间28日-30日,特朗普和拜登阵营分别前往具有关键意义的摇摆州举办竞选集会。虽然部分州的提前投票率已经超过7成,但两党依然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争夺关键州。

 


图片来源:NBC News

 

1

民调差异:关键州何以关键

 

与两位总统候选人紧密争夺相关的,是关键州出现的民调变化。

 

根据RealClear Politics的平均民调显示,拜登在密歇根、威斯康星、明尼苏达、内华达、宾夕法尼亚明显领先,在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爱荷华、乔治亚微弱领先;特朗普的领先优势仅在亚利桑那和德克萨斯;而在俄亥俄州,两人选情胶着。

 


目前拜登与特朗普关键州平均民调与2016年总统大选比较。
数据来源:RCP。

 

但是平均民调未必体现最终结果。根据2016年RCP的平均预测和实际结果来看,曾出现特朗普逆转希拉里最终出现党派倒置、拿下多个关键州的情况。因此,在平均民调之外,一些特殊的民调数字也不容忽视。

 

例如特拉法加(Trafalgar Group)10月25-30日以来更新的关键州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亚利桑那、密歇根的领先优势均超过2个百分点,同时在宾夕法尼亚具有微弱领先优势。而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最近一周的报告,与特拉法加在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和亚利桑那州的民意调查倾向一致。

 

在保守派眼中,与主流民意机构偏向民主党不同,特拉法加和拉斯穆森的民调数据更受信任。一方面,他们是2016年少数预测特朗普会胜选的民调机构,拉斯穆森也曾被特朗普誉为预测2016年大选最准确的民调。另一方面,从两家机构对调查方法的介绍来看,他们都认为自己是最能真实反映特朗普支持者的调查机构。特拉法加在其官方网站的介绍称,该机构率先采用了一些方法应对所谓的“社会期望偏差”问题,能够在受访者不太可能透露其实际偏好的情况下,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

 

登和特朗普近期关键州民调数据比较。
数据来源:RCP、Trafalgar、Rasmussen官网。

 

2

佛罗里达:胜负攸关的战场州对决

 

佛罗里达州拥有29票选举人票,几乎每个赢下佛州的候选人最后都能入主白宫。当地时间10月29日,特朗普与拜登在佛州展开了正面交锋,这是本次美国大选战线拉开以来两人首次在同一天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另外,尽管现阶段民主党在民调和提前投票中处于领先,但这并不能保证民主党能够拿下佛州。2016年,民主党人同样在佛州提前投票中支持率领先,但这一差距很快被共和党追上,最终特朗普赢下了佛州。

 

右翼媒体《华盛顿观察报》(Washington Examiner)认为,尽管民主党人在大选前拥有优势,但大部分打算为特朗普投票的人表示他们将在选举日投票,而且民主党人在提前投票中优势并不大,仅以41%对38%微弱领先,不能保证拜登的胜利,随着民主党的领先优势逐步缩小,共和党选民可能在11月3日帮助特朗普赢下佛州。《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指出,特朗普有一批“沉默”的支持者,他们不会公然承认会给特朗普投票,但是他们仍然对特朗普表示支持,给他投票。《美国观察者》(The American Spectator)则直接将民主党当前的领先优势称为“无可救药的幻想”和“过早的兴奋”。

 


特朗普在坦帕集会。图片来源:美联社。

 

佛州是特朗普的移居地,当年特朗普在与希拉里的竞选中以10万多张选票之差拿下了这里。在这次的集会中,他否认了在自家后院失利的可能性,他称将拜登推上总统之位会导致全国性的封锁,经济危机会随之到来。他在坦帕(Tampa)的集会上说:“五天之后(11月3日),我们会赢得佛罗里达州,我们将赢得新的四年任期。”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遭遇的一大问题是由于老年人对新冠病毒更加敏感,佛州年老选民因特朗普政府处理新冠疫情的方式而对总统失望,导致其支持率下降。尽管如此,特朗普在坦帕的集会上依旧轻描淡写地对待感染病例的激增,在他的集会上,很少有人戴口罩,也没有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CNN的报道,由于人们站得太近,摩肩接踵,有几个人甚至因为太热而需要就医。同时,特朗普在集会上也表扬了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封锁后重开佛罗里达的速度。他同时也嘲笑了拜登遵守防疫的政策,取笑他在地上画圈,将参加集会者隔开保持社交距离。他说自己吸引了数万人参加集会,而拜登的集会人很少是因为没有什么人支持他。《纽约邮报》也指出,相比拜登,特朗普在选举最后几天频繁举办大规模集会的做法展现出了他的实力和活力。

 

另外,特朗普正在努力缩小与拜登在佛罗里达州拉美裔选民中的差距。佛罗里达人口中近四分之一都是拉美裔,因此获得他们的支持格外重要。Politico和USA Today的民调都显示,拜登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略高于特朗普。不过,福克斯新闻(Fox)表示,现阶段拜登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是否真的高于特朗普还很难说。根据NBC News和Marist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拉美裔中的支持率略高于拜登。因此,为了吸引拉美裔,他对支持者说:如果拜登胜选,那美国将成为一个很大的委内瑞拉,并表示:“拜登已经背叛拉美裔美国人47年了,他对他们非常不好。”

 


拜登在坦帕集会上。图片来源:The Washington Post。


拜登在竞选最后阶段亲自前往佛罗里达动员选民,这被外界视为他试图在大选即将结束之际决心进一步筹谋扩大自己的政治版图。实际上,他在特朗普2016年赢得的州中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那些曾经的偏向共和党的州正在发生转向。如果拜登无法使佛罗里达州这一关键州变蓝,那他可能会通过重建“铁锈带”(Rust Belt)中的民主党蓝墙,拿下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保住明尼苏达,从而铺平他通往白宫之路,但这并不容易。

 

为了赢下佛州,民主党先后派出奥巴马、贺锦丽两员大将,他们在拜登前往佛州前几天先行前往,为他造势。而拜登先后在稳定支持民主党的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和重要的摇摆城市坦帕举行选举集会,并在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的选民动员中心用扩音器召集动员选民。不过由于天气原因,拜登最后在坦帕的行程被缩短了。

 

他由帕特里夏和曼纽尔·奥利弗(Patricia and Manuel Oliver)介绍入场,这对夫妇的17岁儿子杰奎因在导致14人死亡的2018年的佛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中不治身亡。拜登说:“我知道失去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这真的需要很多勇气站起来和别人说起自己的孩子。”随后在讲话中,他也着重谈及枪支暴力的问题。

 

针对新冠疫情问题,在布劳沃德县,拜登首先感谢了与会者都戴了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他呼吁民众选择“科学而非虚构”,阻止特朗普的连任。“这取决于你们,你们掌握着大选的关键,如果佛罗里达变蓝了,那一切都可以结束了。”除了前文提及的画圈隔开民众之外,他还采用免下车(drive-in)集会,并且只邀请有限的参与者(大约200辆车)入场。这种集会形式经常被民主党阵营采用,在本周奥巴马出席的佛罗里达州的集会中也是如此。

 

在坦帕的集会上,他也抨击了特朗普在当地举办的竞选集会,称其又“举办了一场超级传播活动”,“他传播的不仅仅是新冠病毒,还有分裂和不和。”在布劳沃德县,他也强调了特朗普应对疫情不利:“现在有数百万人失业,我们无法看见隧道尽头的光明,而特朗普已经投降了。唐纳德·特朗普已经在举起白旗,向病毒投降了,但美国人民不会放弃,我们不会退缩。”

 

面对特朗普对其要采取封锁政策的指责,拜登表示:“我不会封锁经济,我也不会封锁国家,但我要封锁病毒。”在谈及经济问题时,他强调特朗普继承了奥巴马留下的经济复苏态势,但他却浪费了这一良好势头。

 

 

3

亚利桑那:从共和党票仓到摇摆州

 

特朗普和贺锦丽在当地时间周三于亚利桑那州交锋。亚利桑那州从1996年以来没有一次支持过民主党候选人,堪称共和党的稳定票仓,但这样的一个红州在此次大选中却陷入胶着,可能由红转蓝。而在参议院的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马克·凯利(Mark Kelly)的民调也始终领先于共和党候选人玛莎·马克萨利(Martha McSally),若凯利胜出,则亚利桑那州两个参议员席位将全部落入民主党手中,这将是近50年来出现的首次情况。这也进一步表明出亚利桑那州正在变色这一整体趋势。

 

亚利桑那州的变色其实早有端倪。2019年,特朗普以高出希拉里3%的支持率赢下该州。但在特朗普上台后,他富有争议的执政方式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向特朗普靠拢让选民开始转向民主党。要知道,亚利桑那州是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的大本营,而麦凯恩是共和党内温和派的代表。

 

另外,近年来,亚利桑那州拉美裔人口逐渐增加,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的态度也向温和派转变,因此对民主党有更大的好感。该州拉美裔对民主党人的支持率较高,根据一项调查,该州62%的拉美裔选择支持拜登,而特朗普仅收获29%的受访者支持。因此这些因素对民主党在此处的胜选都是有利的。

 

根据270 to win在当地时间10月29日更新的民调数据,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8%,而拜登为45%。根据10月28日的两个民调数据,拜登的支持率为48%,特朗普为46%或44%。同样的,根据FiveThirtyEight上公布的民调数据,29日特朗普的支持率小幅超过了拜登,但在之前的大部分时间中拜登的支持率都略高于特朗普。因此,亚利桑那州选情胶着,它的11张选举人票究竟花落谁家还犹未可知。


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举行了大规模的集会,旨在为他自己和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马克萨利吸引选民,帮助两人成功连任。集会中,特朗普的支持者摩肩接踵,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佩戴口罩。

 

此次,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举办两场集会。他首先在下午两点时在布尔海德市(Bullhead City)举行竞选集会,随后在四点半到达古德伊尔(Goodyear)。这两个城市都是稳定的支持共和党的城市。通常而言,特朗普给人的印象是具有进攻性的,他往往咄咄逼人,语出惊人,但此次他选择这两座城市进行最后的摇旗呐喊,这体现出共和党人在2020年这场选战中处于防守状态。

 

在集会中,他播放了一则关于各州州长赞扬其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表现良好的视频,视频中还穿插有拜登失态的场景。他像往常一样,对拜登及媒体进行攻击,指责媒体不报道拜登负面新闻。他说:“媒体不想报道这件事情。媒体没有自由,这是对媒体的压制。”同时,他表示这位前副总统带领着民主党向“愤怒的社会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和极端左翼分子”投降,并称拜登会颁布创历史记录的增税政策。

 

另外,即使亚利桑那州和全美确诊及死亡人数仍然在逐步攀升,但特朗普在集会中弱化了新冠疫情的严重性,称美国的疫情正到达拐点("rounding the turn"),并承诺经济有望快速复苏。特朗普在布尔海德市说:“我们将带来创纪录的繁荣,创造史无前例的经济增长,一种安全的疫苗很快就会问世。”

 

在古德伊尔,他对选民说,他正在公布他的“美国梦计划”,这一计划将为拉美裔美国人创造就业机会,并提升他们拥有的企业数量。然而,在当地时间周三,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了943点,自9月2日以来道琼斯指数已经下跌了近9%。不过,根据十月初NBC和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现实,在“谁能更好地处理经济问题”上,有48%的受访者选择特朗普,仅有41%的受访者选择拜登。


同一天,三十英里外,贺锦丽上午在亚利桑那南部城市图森(Tucson)与拉美裔企业家会面,随后在一场集会上发言。下午,她与凤凰城的黑人领袖会面,并和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一起在集会上发言。这体现出民主党对少数族裔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共和党方面也加紧投入,试图在大选临近期间吸引更多少数族裔。当地时间周四,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了一则竞选广告,目标人群是佛罗里达州南部、中部、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拉美裔。

 


图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在图森,贺锦丽对特朗普处理新冠疫情期间的方式表示了尖锐的批评,并敦促亚利桑那州的选民积极投票,表达自己的声音。她说:“人们被美国总统欺骗了,他辜负了我们,他辜负了美利坚人民。”同时,贺锦丽还提到了医疗问题,她警告说,在特朗普政府内部,随着巴雷特大法官成功任命,他们正在打算废除《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同样,这场集会是一场免下车集会,人们坐在车里听贺锦丽讲话,并保持着社交距离。不过,New York Post的评论认为,人们已经对封锁感到恐惧,公众迫切地希望恢复常态。民主党人仅用特朗普的疫情处理问题攻击他是无法取得胜利的

 

针对新冠疫情,在同一天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评论,抨击特朗普如此早地宣布美国战胜了新冠病毒,并且他承诺将付出很大的努力让人们的生活重归正轨。他说:“即使我赢了大选,我们同样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结束这一场疫情,我不会做出能够很轻易地战胜疫情这样一个错误的承诺。”他承诺,如果他当选了,民主党人会“诚实地对待美国人民,并且永远、永远、永远不会放弃。”然而,在被问及有关他的儿子亨特·拜登的丑闻时,他回避了这个问题。

 


拜登与公卫专家对话。图片来源:The Washington Post。

 

贺锦丽下午在凤凰城的讲话中特别强调了那些支持拜登的非民主党人,强调民主党人正在广泛凝聚共识。她说:“我们当然获得了民主党人的支持,但我们也有共和党人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n,约翰·麦凯恩的妻子)、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亚利桑那州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我们同样也有无党派人士的支持。这些有着不同背景的人们都凝聚在了一起,因为他们知道事态已经处于危险之中了。”

 

4

威斯康星:危机感受影响投票率

 

威斯康辛州是特朗普在2016年以微弱优势获胜的几个州之一。其获胜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该州黑人选民投票率的下降。自由主义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估计,2012到2016年间,威斯康辛黑人选民的投票率下降了18.9个百分点。但目前受疫情影响,特朗普在该州的支持率岌岌可危。

 

根据马奎特法学院周三发布的民调结果,拜登(48%)在威斯康辛州可能的选民中领先于特朗普(43%),该州58%的登记选民不赞成特朗普对疫情的处理,达到今年的新低。民意调查主任查尔斯·富兰克林说,尽管党派及对总统总体工作表现的支持率是迄今为止投票选择中最重要的因素,但在本次调查中,总统对疫情的处理也成为了另外的最重要因素,选民对危机的感受对投票的影响超过了特朗普处理经济的表现。

 

拜登抓住了对手的弱点,在30日的三场集会中,都将特朗普对疫情的处理作为主要的抨击点。在威斯康辛密尔沃基(Milwaukee)的集会上,拜登评论了全国及威斯康辛新冠病毒感染数量上升的情况,表示“特朗普向病毒挥了白旗,但美国人民没有放弃,与特朗普不同,我们不会投降。”

 

另外,拜登还将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称为“灾难”,批评他大大削弱了威斯康辛的乳制品业。特朗普则主要向该州的选民宣扬了自己的经济表现,称自己为他们创造了舒适的生活。

 

拜登还将同样对疫情的说辞带到了爱荷华,在抨击特朗普的同时承诺自己会采取一套负责任的应对疫情的方案。爱荷华是美国感染率最高的州之一。疫情造成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让民主党人在这个特朗普2016年领先10个百分点的州看到了一线希望。另外拜登还谈到了农民面对的困难,席卷中西部的严重洪灾,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等爱荷华选民关心的问题。

 

5

明尼苏达:集会干扰与较为稳定的民调

 

自1972年以来,明尼苏达州就没有在大选中支持过共和党的候选人,但在2016年,特朗普仅以45000票左右的差距输给了克林顿。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认为,总统在黑人平权运动带来的混乱中所传递的“法律与秩序”的信息有可能为他在明尼苏达赢得更多选票创造契机,另外,民主党的左倾也将为共和党带来在该州温和选民中的优势。

 

受到明尼苏达州对大型集会只可容纳250人的限制,特朗普最终只进行了21分钟的简短讲话,鼓励人们在大选日进行投票,并批评了州长蒂姆·沃尔兹和左派检察长埃里森阻止他与支持者见面:“他们想要把你们囚禁在家中,与此同时却让那些无政府主义者、煽动者和蓄意破坏者在城市里漫游。”

 

同一天,拜登也在明尼苏达举办竞选活动。然后在集会之外,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一起,并用号角干扰集会效果。拜登在人群中说:“这些家伙太不礼貌,就像特朗普”。整个活动中,抗议人数不断增长,甚至包括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

 

目前,拜登在明尼苏达州的领先优势比较稳定。根据福克斯的报道,本周五早晨拜登在被一名记者问及前往传统的蓝州明尼苏达进行集会是否表示了他对该州选情的担忧时回答道:“我们将前往爱荷华和威斯康辛,所以顺道在明尼苏达停留。我并不将明尼苏达的支持当作理所应当。”拜登在集会中向明尼苏达的选民表示“我们将赢得胜利,我将像保护自己的家人一样保护你们的家人。”

 

6

德克萨斯:民主党力争反转

 

30日另外引入注目的竞选活动,是贺锦丽在德克萨斯州进行的三场集会。近期的一些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德州只占有微弱的优势。对此,民主党加大了对德克萨斯的投入,不仅拜登向该州投资600万美元,迈克尔·布隆伯格也进行了七位数的投资,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也紧锣密鼓访问德克萨斯州。

 

贺锦丽德州之行的第一站塔兰特是唯一一个在过去几次选举中民主党没有占首位的城镇县。两年前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在该县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特德·克鲁兹(Ted Cruz),这一表现加之民主党通过不懈努力在20年来第一次控制了州议会,让拜登开始将该州锁定为了争夺目标。贺锦丽在ABC13的采访中表示了对该德州的乐观态度,并说如果德克萨斯反转的机会很小,她就不会出现在该州。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周五在爱丁堡的竞选活动中发表讲话;拍摄:路透社;

图片来源:The Texas Tribune。

 

贺锦丽的德克萨斯之行重要的目标之一在于吸引该州越来越多的有色人种选民,鼓励民主党人进行投票自然也就成为了她演讲的重点。“今天是德克萨斯州提前投票的最后一天,你们都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贺锦丽在演讲的第一站向那些今年为打破提前投票投票率作出贡献的人表示了感谢。在Texas Rio Grande Valley大学,她再次重申了德州选民的重要性。另外,她的演讲还提及了医保、气候变化、移民,以及增加联邦对高等教育和房产权的扶助等议题。

 

在星期五早上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的发言人萨曼莎·科腾(Samantha Cotten)否认了贺锦丽访问德州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德州人不会被贺锦丽这样的冒牌政客所愚弄,选民们将拒绝民主党取消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高税收的激进议程。”

 

《财富》(Fortune)杂志指出,德克萨斯多年来不断变化的景象为民主党候选人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种族多样性增加,自1980年代以来,不断增长的拉丁裔和亚裔人口逐渐为达拉斯和休斯顿郊区的民主党人赢得政治影响铺平了道路。若德州真的在今年选举中出现党派翻转,将结束共和党对该州数十年的控制。

 

7

密歇根:贸易政策成拉拢选民关键

 

众多民意测验者认为,密歇根州将是特朗普很难再第二次赢得的关键州之一。2016年,特朗普以0.22%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密歇根,成为自1988年以来首次在密歇根获胜的共和党人。

 

在沃特福德镇的演讲中,特朗普再次提及了他是如何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并且促进密歇根州汽车制造商投资的话题,同时抨击拜登将“摧毁美国的经济”并且“把每个人关起来”。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道,特朗普在大型集会上说,“拜登在过去47年将工作外包,打开边界,在无休止的外国战争中牺牲了美国的鲜血和财产”,并强调是拜登的支持让中国成功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在密歇根州沃特福德镇奥克兰郡国际机场抨击福克斯新闻频道。他还取笑在场的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Laura Ingraham)戴着口罩。图片来源:Mail Online。

 

此外,特朗普承诺安全的疫苗将在“数周内”准备就绪,大流行“正在消退”。不过根据密歇根当地媒体Michigan Live10月31日的报道,密歇根州在过去七天有18358例新确诊病例,相比前一周增长了36%。本周密歇根新冠病毒测验成阳性的平均概率为6.5%,一周前为4.9%。

 


在接下来大选前的最后三日,宾夕法尼亚州将成为两位候选人拉票的焦点。此外特朗普还将前往密歇根、爱荷华、北卡罗莱纳、佐治亚、佛罗里达和威斯康辛进行集会,拜登则将前往密歇根开展竞选活动。

 

11月3日已经越来越近了,但双方依然没有松懈,你来我往,在各个战场州正面交锋。疫情、经济、医疗、少数族裔,这些话题是双方的惯常话题,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双方立场对立,且都吸引了一大批的支持者。两党的努力如何改变美国的红蓝格局,答案马上就要揭晓了。

 

参考资料

1. Sabrina Rodriguez, “Once-dominant Republicans Fret Arizona is Slipping into Blue Column”, Politico,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10/11/republicans-democrats-arizona-blue-428535

2. Laura Barrón-lópez, “Biden Leads Among Arizona Latinos But Trump Makes Gains”, Politico,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09/14/biden-trump-arizona-latinos-414866

3. 270 to win, “Arizona 2020 Presidential Election Polls”, https://www.270towin.com/2020-polls-biden-trump/arizona/

4. FiveThirtyEight, “Latest Polls”, https://projects.fivethirtyeight.com/polls/arizona/

5. Morgan Chalfant, “Trump Fights for Battleground Arizona”, The Hill, https://thehill.com/homenews/campaign/523277-trump-fights-for-battleground-arizona

6. Sahil Kapur, “One Battleground State, Two Rallies — And Radically Different Versions Of Reality”, NBC News,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2020-election/live-blog/2020-10-28-trump-biden-election-n1245008

7. Deepa Shivaram, “Harris Highlights Democrats' Broad Coalition”, NBC News, https://www.nbcnews.com/politics/2020-election/live-blog/2020-10-28-trump-biden-election-n1245008

8. Anne Gearan, Amy B Wang and John Wagner, “In Closing Days, Trump And Biden Push Opposing Pandemic Strategies”, The 9. Washington Pos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politics/trump-biden-covid-campaign/2020/10/28/57985f18-193d-11eb-befb-8864259bd2d8_story.html

9. 270 to win, “Florida 2020 Presidential Election Polls”, https://www.270towin.com/2020-polls-biden-trump/florida/

10. Maeve Reston, “Trump And Biden Cross Paths In Final Sprint as Virus Rages”, CNN, https://www.cnn.com/2020/10/30/politics/donald-trump-joe-biden-florida-2020-election/index.html

11. Rebecca Morin, “Poll: Biden Holds Small Lead Over Trump with Latino Voters in Pivotal Florida; Lead Grows in Other Battlegrounds”, USA Today,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elections/2020/10/29/2020-biden-leads-trump-latino-voters-florida-texas-arizona-nevada/6062957002/

12. Sabrina Rodriguez, “Poll: Biden holds narrow lead among Florida Hispanics”, Politico,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10/29/biden-narrow-lead-florida-hispanics-433570

13. Morgan Phillips, Paul Steinhauser, “Trump, Biden Trade Barbs at Dueling Florida Rallies”, Fox,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trump-biden-trade-barbs-florida-rallies

14. Harry Stevens, “Coronavirus Cases Are on the Rise in Every Swing State”, The Washington Post,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graphics/2020/elections/swing-states-covid-cases/?itid=lk_fullstory

15. Michael Lee, “Add Florida to List of Swing States Where Early Voting Data Favors A Trump Victory”, Washington Examiner, https://www.washingtonexaminer.com/news/add-florida-to-list-of-swing-states-where-early-voting-data-favors-a-trump-victory

16. Steven Nelson, “Biden, Trump to Hold Dueling Florida Rallies Just Five Days Before Election”, New York Post, https://nypost.com/2020/10/29/biden-trump-to-hold-dueling-florida-rallies-days-before-election/

17. David Catron, “Democrat Delusions about Early Voting”, The American Spectator, https://spectator.org/early-voting-democrats/

18. Morgan Phillips, “Trump in Arizona: 'We Don't Have Freedom of The Press. We Have Suppression of The Press'”, Fox News, https://www.foxnews.com/politics/trump-no-freedom-press-suppression-press

19. Ebony Bowden, “Joe Biden Avoids Questions on Son Hunter Amid Low-Key Campaign Trail”, New York Post, https://nypost.com/2020/10/28/joe-biden-avoids-questions-on-hunter-amid-low-key-campaign/

20. Miranda Devine, “Forget The Polls, These Rust Belters Offer Real Election Insight: Devine”, New York Post, https://nypost.com/2020/10/28/forget-the-polls-these-rust-belters-offer-real-election-insight-devine/

21. Keith, T. Biden to campaign in St. Paul, Trump event to be invite-only at Rochester airpor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fox9.com/news/biden-to-campaign-in-st-paul-trump-event-to-be-invite-only-at-rochester-airport

22. Samuels, A. During Texas visit, Kamala Harris urges Democrats to turn out as election approaches and races remain tigh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texastribune.org/2020/10/30/kamala-harris-texas/

23.Moritz, J. C., & USA Today Network. (n.d.). Kamala Harris brings Biden campaign to Texa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tatesman.com/news/20201030/kamala-harris-brings-biden-campaign-to-texas

24.In ABC13 exclusive, Kamala Harris talks about chances of flipping 'toss-up' Texas. Retrieved from https://abc13.com/politics/kamala-harris-visits-houston-during-campaign-stop-/7338250/

25.The Associated Press. Joe Biden targets Trump's record at Des Moines drive-in rally. Retrieved from https://www.kcci.com/article/biden-to-campaign-in-des-moines-iowa-friday-but-few-details-released/34531742

26.Wainscott, K. Joe Biden holds small campaign event in Milwauke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wisn.com/article/joe-biden-holds-small-campaign-event-in-milwaukee/34537995#

27.ABC News. Election 2020 updates: Trump ends long day rushing through final rally in Minnesota. Retrieved from https://abcnews.go.com/Politics/live-updates/2020-election-campaign/?id=73917428

28.Lucey, C., & McCormick, J. How Minnesota became a 2020 election battleground. Retrieved from https://www.wsj.com/articles/how-minnesota-became-a-2020-election-battleground-11599048000

29.Feiner, L. Here are the states Trump and Biden will visit in the final days of the electio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nbc.com/2020/10/30/election-2020-trump-and-biden-will-visit-these-states-in-final-days.html

30.McCormick, J., & Ballhaus, R. Trump, Biden focus on Midwest in last weekend of 2020 campaig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wsj.com/articles/trump-biden-focus-on-midwest-in-last-weekend-of-2020-campaign-11604074814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复旦发展研究院

复旦发展研究院

472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复旦发展研究院是一家聚焦“中国发展研究”,以“学科深度融合” 为动力、以“统筹管理孵化”为延伸、以“高端学术运营”为特征的 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研究机构。它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内最早成立 的高校智库之一,也是 “中国十大影响力智库”。

文章